太平山初體驗(上)

2013092023:09
把拔一直想上太平山看看.....
前陣子剛好看見其它盒友們的分享,看起來不錯玩的樣子
本想找個好天氣,再帶彤彤上去玩玩的;但上網看了看,發現還滿遠的,所以就暫時放棄了



這天把拔跟我說了一項驚嚇的決定....明天上太平山吧!! 
  天....不是聽說颱風要來了嗎???而且不是有好長一段路的樣子???
看把拔興奮的呢!! 還一直提醒我快睡覺; 好吧!!! 看來我是逃不掉了 :"( 

早上大約八點多起床的,其實我沒睡 (看蘭陵王看到天亮),被把拔念了一下....
本來打七點出發的,看把拔睡的香,本以為裝作沒事想逃過的... -00- 
但是把拔還是早早就醒來醒來告訴我"今天要上太平山"   



大約整理一下彤彤,然後就要出發了,上路前還開了手機導航以防迷路  

路上買了饅頭豆漿當早餐,雖然油是滿格的,不過預防萬一我們還是又加了50塊的油再出發,

感覺路途遙遠....不知道多久會到 上了山區一小段後,就發現導航收不到訊號,

於是接下來的路都是憑感覺.看指標,還好一路上沒什麼阻礙,

除了天氣看起來不太妙,導航耍笨繞了一下遠路,還有找不到指標騎錯路以外沒什麼問題  

兩個小時多的路程,中間有停下穿雨衣,休息看路,其實遠是遠在太平山實在很大!!!

到了太平山入口處時,感覺挺開心的,填寫了入山登記及購買門票後,沒想到累的再後頭......

騎了好長好長一段,途中好幾度想停下來穿雨衣,超級冷的!!!

但想說應該快到了所以又打消念頭,後來還是受不了穿了外套再繼續前進 

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這麼濃的霧,完全看不到前面,有點可怕....

還一路上伸手想摸一邊喊著"我摸到雲了我摸到雲了" (平地上看見的雲,就是山上的霧阿~)

過了白嶺還要再騎一段路才到我們今天的第一站" 太平山莊"中途還有遊客中心可以停下來休息

真的很累呢!!這路途一下冷一下熱的,什麼怪天氣阿!!!  

一到山莊,就是豔陽高照....本想脫了外套的但又怕突然變天 

到了就先來一張~ 還好人不多,應該算少吧? 


休息了一會兒,感覺肚子有些餓了,就拿出我們一開始帶上路的早餐饅頭止止飢  

再繼續拍照摟~






這樓梯真的很長,累壞我了,把拔看我累的快走不動了一直說要回頭了 :( 但我想上去看看阿~ 

中間有椅子可坐下休息呢!! 



蹦蹦車站... 這裡還有廁所哦~  觀景台還滿大的,有桌椅可坐下休息聊天賞風景



這是太平山莊的"雲海咖啡廳" 感覺很不賴呢!!  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來喝杯雲海咖啡  

看~~~還有觀景區


樓梯間的楓紅~  



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了,這是無意間發現的 "手掌雲" 



下個目的地~~~~遺世獨立的高山湖泊----翠峰湖!!!    出發 !  




又騎了好長一段路,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飄雨,所以我們打算如果雨下大的話就撤退了  

幸好雨又停了,但是偶爾還是微微飄雨...之後又起了濃濃大霧

好不容易了,但天氣越來越差的感覺,不管了我先看湖再說啦~~~  

下面兩張圖有打亮過... 霧越來越大,雨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



最後還是看不見湖.....霧太濃了   把拔說下次找天氣好的時候再來看湖嘍! 



撤退摟~~~      看完簡介,真想看看這湖有多美,下次一定要看到!!!  

霧比下面幾張圖還要濃,真的有點可怕,讓我想起了某本恐怖小說.......

把拔還堅持要這時下山....矮噁...真快嚇壞我了!! 還好還有其它下山的車子   



接下來請期待下篇"鳩之澤溫泉"摟!!! 


  •   中善 於 2013-10-07 22:13 3F
  • 很多漂亮的相片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8 00:18 回覆
    是阿~那裡很漂亮!  
  •   棠棠candy 於 2013-09-24 10:21 2F
  • 彤彤超厲害的~騎車上太平山~棠棠給你們~100個讚~


    我們家上回因為時間+天氣的關係!沒能一遊翠峰湖之美~ 下回一定要再一訪~
  • 版主於 2013-09-24 14:00 回覆
    哈哈~彤彤沒上山是小婕跟把拔上山啦~  :D

    山上太冷了,不熟路!不敢戴彤彤上山   


    我也只喵到一眼翠峰湖,下一秒霧就過來了...

    有人說這裡像仙境一般美麗..  : 我也想找個好天氣再來一次~  


  •   YeYe麻麻 於 2013-09-23 14:57 1F
  • 騎車上山!!!!
    超強的~
    佩服~
    騎車雖然累
    但其實比關在車子裡
    更能感受山林
  • 版主於 2013-09-24 00:45 回覆
    真的很累~  
    但我也喜歡騎車兜風的感覺,

    小時候也是常常這樣被載著騎車上山~ 



    謝謝米朵到我們家做客~  以後常來悠!!